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记车坊实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8日,车坊实小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州教育博物馆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在博物馆会议室,支部书记赵建康以《学百年党史  忆初心使命》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和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等四个方面,紧扣入党初心,要求牢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管身处何方,不管身处何境,也不管职位高低,都应当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要时时处处都要做好表率。赵建康并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强调道: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多的是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扎实做好教育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2_副本.jpg

3.jpg

4.jpg


在领誓人、支部书记赵健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言,是党员教师们对党的郑重承诺。

5.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馆内设古代馆、近代馆、现代馆以及体验馆等十个场馆,不仅完整展现了苏州教育几千年来的历史,还通过一系列现代化的手段,让大家领略了苏州教育的千年魅力和当代风采,感受到苏州教育的文脉传承,深深地为苏州教育对中华名族文化繁荣发展和世界文明进步作出的贡献所折服。

6.jpg

7.jpg

8.jpg

9.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