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教育益家户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研讨会 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4日上午,教育益家户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第一次研讨会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园区组织部、教育局、国资办、市政集团、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关领导及上海商飞集团有关代表参加了讨论。

在园区组织部、教育党委的指导下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经过多次现场考察和深入调研,撰写了《教育益家百年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建设方案(草案)》,初步提出了通过整合教育益家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站和白塘植物园资源,建设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的设想。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俞清对此作了详细阐释。基地建设依托白塘植物园现有资源和条件,通过融入式的小场景布设和红色主题元素搭配,结合信息化技术构建教育内容。第一期建设主要是围绕“四史”内容规划四条主线,面向青少年开展系列体验式教育服务,寓教于乐,传承红色基因。

园区市政集团有关负责人和国资办生科峰处长对教育益家户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建设表示支持,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改进建议。一是项目明确组织结构,由组织部指导,教育党委和国资党委负责项目管理,市政集团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实施。二是基地建设要突出党史教育主题,全程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钟宁在听取了大家了讨论后表示,教育益家百年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的建设是加强区域党建共建、盘活红色资源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探索。他强调,基地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实前期调研分析,总体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落实,坚决避免反复;基地建设要精准定位。明确服务人群、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尊重历史和现状,不能改变植物园的总体定位;基地建设要凸显特色。要充分发掘利用白塘植物园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建设符合园区品位和园区特色的党建平台,载体和活动建设要突出教育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会后,与会领导还现场考察了方案中的规划路线和相关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