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详细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团支部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徐慧老师组织独墅学子深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传播党的声音,生动讲述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历程

 什么是雷锋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是中华民族的,是五千多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今天,独墅学子们也在讲述他们心目中的雷锋,他们具备不一般的能力、勇气、道德仁义,他们用自身力量帮助他人,积极对社会做出贡献。他们默默奉献于城市的某个角落,却绽放着耀眼光芒我们称他们为新时代雷锋”。

CUsersHELLODesktop4_副本.jpgCUsersHELLODesktop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新闻稿图4.jpg

接着,徐慧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中的“雷锋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他们率先垂范,摸排、宣传、执勤、服务、尽己所能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逆向而行”,充分展现了一名雷锋志愿者的奉献担当、满满正能量同学们深受感染!

几十年过去了

雷锋依旧激励着人们的心灵

年年春风里

岁岁吐芳华

 7.jpg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独墅学子生国家强盛的时代,有着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强国使命,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此次活动是独墅湖学校团支部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次面向独墅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独墅湖学校将继续引导广大学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