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校车管理>详细内容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记夏园幼儿园校车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强幼儿乘车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423日,夏园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情况,组织了一次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工作小组进行了周密计划与筹备,认真制定好方案,落实好人员。演练中,校车在行驶途中突遇车头着火,司机不慌不乱立刻将车靠边停下,打开车门并阻截火势进入乘客区。跟车老师随即组织车厢内的幼儿按照校车应急演练方案迅速有序的撤离至临时集结区,清点人数无误后再带领孩子们撤离至安全集结区,司机再次确认车厢内无人员遗留后随即报警。在司机与师幼的紧密配合下,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幼儿不仅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还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较好地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