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强化责任担当,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园区教育系统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幼儿园食堂管理水平和保障食品安全,2020年9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召开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权俊良、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付群、各幼儿园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澜溪苑幼儿园、三之三金湖湾幼儿园、独墅湖幼儿园和奇智钟南幼儿园就当前幼儿园食堂食品管理进行了汇报。接着教育局卞军老师从明确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B”级食堂,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等方面对下阶段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园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权俊良指出,安全工作大于天,对安全工作要保持敬畏之心。他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各类培训、规范食材管理、优化营养菜单、完善技防监控、落实好五常法管理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遵守采购与验收规范等方面对食品安全工作提了要求。

最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教科公司戴小华总经理和市管局付群科长分别围绕幼儿园食堂采购和验收标准、校园食堂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与培训,丰富各参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

会后,针对此次培训还开展了考核,进一步巩固参会人员所学知识,提升其食品安全管理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