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食堂管理>详细内容

创新结对共进 注重培训实效——园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字体:A- A+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有序开展,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园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整体管理水平,布置今年的食堂安全工作,321日下午,园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

会上,首先由园区教科公司总经理戴小华介绍了公司配送业务的总体情况,分别从检测项目优化、食材库建设、价格制定、考核细化等方面,对配送管理流程中和今年的各项创新举措向大家分别阐述说明。

 

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红梅在布置今年食堂工作中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有关标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细管理,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要主动积极学习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内容,建立集中用餐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故报告制度,制定各校(园)的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全面实行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要围绕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健全学校(园)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进一步落实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和营养健康管理员要求,通过应急实战演练,提升各单位食品安全应急机制能力。此外,还需继续加强食材和餐盘餐具检测,着重推进五常法管理,以片区姐妹园结对的形式把五常法管理落到实处,并以更高标准全面把控食品安全。

 

随后,举行五常法结对姐妹校(园)证书颁发仪式。园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权俊良宣读结对名单,各位代表依次上台领取结对证书。此次创新结对方案是为了进一步推广五常法管理,彼此学习,互相带动,通过园区教育局片区管理模式,深入实施,全面覆盖,推进园区五常法管理迈向新高度。

在接下来的专题培训中,园区食药监局胥保辉大队长通过一个个具体的食品安全事故案例,结合具体的学校食堂管理要求,为全体参会的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为今后日常管理工作的操作流程和方式指明了方向。

为保证本次培训的实效性,真正让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知识入脑入心。培训结束后,还现场组织了一次全员食品安全知识答题考试,作为培训的考核项目,有效巩固了此次的培训内容,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红梅、办公室主任权俊良、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稽查大队大队长胥保辉、园区教科公司总经理戴小华、园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分管领导和总务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