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无止境 化整归零再出发 ——沈坚局长开展园区教育系统“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字体:A- A+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更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根据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6月10日下午,园区教育局局长、局党组书记,教育党委书记沈坚面向园区教育系统进行“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生产形势,推动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责任落实。全体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安保负责人参会。

202106101703374808.jpg

宣讲中,沈坚就“什么是安全主体责任”和“如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两方面进行交流。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必须树牢安全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体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本次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规模大、覆盖广、标准高。进一步推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四管四必须”的有效落实;推动了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实落地;推动了园区教育系统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党100周年安全维稳工作、安全生产月专项工作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园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202106101651001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