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后勤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提升基层单位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防线。5月12日下午,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观摩活动,车坊实验小学承办演练,园区教育局有关人员、各中小学安全分管校长、安保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防震演练,车坊实小突出了场景应用与实战操作并举的亮点,拍摄了包含餐厅、洗手间、教室、操场等6个应用场景,模拟出人员受伤急救、高层紧急援救、险情信息汇报等5个处置环节,同时还通过师生“写安全、画安全、考安全”等活动拓展教育面。

自2020年4月起,园区教育局研究制定了《园区教育系统安全演练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深化了演练内容、形式及评价体系,并提出“中小学8+n,幼儿园4+n”演练新模式。实施一年多来,系统内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对照“指南”要求有计划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演练活动,不断扩大受众人群,并提升了师生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观摩活动的开展,让园区各校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水平。

1(3).jpg

2(2).jpg

4(1).jpg

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