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国际交流>友好单位>详细内容

加拿大省长点赞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字体:A- A+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一行到访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学习中心),并出席了园区中加海外教育学校与学习中心的捐赠签约仪式。在参观交流活动中,斯蒂芬·麦克尼尔一行对学习中心在推动青少年基因科学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当天下午,“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创新及投资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金鸡湖酒店举行,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俞清代表学习中心与园区中加海外教育学校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捐赠的资金将用于学习中心实验室升级等相关学术项目。作为非营利性机构,这是学习中心首次接受来自社会企业机构的捐赠。今后,双方也将在教师培训、学生课程及实验室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斯蒂芬·麦克尼尔省长、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江、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对双方合作表示了祝贺。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习中心的细胞体建筑,观摩了学生的科学实验报告及作品。在叶绿体实验室,学习中心教学总监奥尔森·约翰马克博士向客人演示了小麦胚芽的DNA提取实验。

该实验是学习中心最受欢迎的课程,学生不仅能够独立自主完成实验,了解DNA的神奇奥秘,还能收获实验战利品小麦胚芽的DNA。同时,学生还能通过家庭常见材料如洗手液、酒精等自主重复实验,从而激发大家对DNA探索的兴趣。

学习中心主任杜诚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心围绕“最前瞻、最鲜活、最现代、最国际”课程理念,联合苏州市科协、苏州市教育局、园区教育局、园区科协等相关职能部门,打造了苏州市青少年“小小生命科学家”培养计划、“对话科学——走进生命密码”公益项目、园区生物创新课程、未来教师培养计划、引智培训等系列特色品牌项目。与园区教发中心等单位共同研发的旨在推动国内生物教育变革的生物创新课程,实现了学生从“纸上谈兵”的生物学习向自主探究式学习的转变。目前该项目正进行二期实施阶段,课程惠及园区四所高中1700余名学生。

 

作为江苏省科普基地、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园区生物医药科技教育基地,学习中心充分发挥场馆、师资和课程优势,以提升青少年整体科学素养为己任,大力开展公益性服务项目。三年来,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游学团体近3万人次,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参观结束后,麦克尼尔省长希望能够为加拿大青少年创造更多机会,以基因科学为纽带,加强两地青少年科学交流研究。

(撰稿:李琴 编辑:景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