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关工委>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家园携手 守护成长 ——记新城花园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家长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凝聚家园合作的力量,建构家园共育的桥梁,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近日,新城花园幼儿园开展了家长学校活动。本次家长学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游戏观摩活动和班级家长会。

游戏观摩活动——趣味游戏 童真童趣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

中一班:活力小苏州

中一班的幼儿沉浸在“活力小苏州”的运动游戏中,自主组合轮胎、竹梯等体育器材合作塔建运动游戏场,探索稳定通过竹梯的方法,综合训练动作技能,体验体育活动带来的乐趣。

中二班:苏州园林灵得了

“苏州园林灵得了”建构游戏中,中二班幼儿以垒高、叠加、排列、架空等多种方式创意搭建可供游玩的苏州园林,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中三班:苏州小镇

中三班在自主创设的“苏州小镇”生活游戏中,制作美食、创意写生、喂养萌兔,锻炼幼儿生活技能、人际交往、同伴合作互助的能力。

家长在观摩和参与幼儿游戏活动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园所课程游戏化理念下指导幼儿开展游戏的目的和策略,同时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班级家长会——家园沟通 携手同行

家园共育,方能共赢。本次家长学校活动为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促进家园共育的同时也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日后家园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信在这样的合力下,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