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关工委>家长学校>详细内容

花开有时,衔接有度 ——记新城花园幼儿园大班幼小衔接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帮助大班幼儿家长更科学地支持孩子做好入学准备,更理性地开展幼小衔接工作,近日,新城花园幼儿园特别邀请了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林老师讲师团——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宋娟娟老师,为大班家长们开展了《幼小衔接,你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

对孩子们来说,从相对宽松自主、以游戏为主的幼儿园生活,转入以学习为主的小学生活,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宋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之处,并着重介绍了如何做好入学前准备:

    1.培养孩子入学必备的自理能力

    2.培养孩子入学必要的意识和观念

    3.帮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随后,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通过大量的实例,与家长分享了“做事专注的习惯”、“认真倾听的习惯”、“正确的书写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等许多内容,“干货”满满。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填写了《专题讲座反馈表》,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花更多时间去陪伴孩子,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够顺利踏入新的旅程!

理解童心,尊重孩子。

家园共助力,

成长不延期,

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