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专业督导 系统引领——记园区心理专职骨干团体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字体:A- A+

新学期,园区心育团队的骨干教师们开始了新一轮成长学习,9月8日上午,专职骨干心理教师督导活动在园区心理中心培训室举行,督导由园区心理中心李建军老师带领,园区心理专兼职骨干老师和学校心理辅导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本次团队迎来了几位新入职园区的教师,简单的相互自我介绍后室内气氛开始活跃起来,一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正在工作的个案,带领者李建军老师利用团体系统的力量,首先由每个成员对个案提出自己的假设和猜测,进行了一系列思维的碰撞,为报个案的老师提供了新鲜思路和继续工作的角度。接下来李老师对案例进一步分析,呈现清晰的个案概念化,由此带领成员集思广益,明确个案进一步工作方向。

团体督导展现了一个互相协作的过程,每位成员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是凝聚所有人的智慧资源来帮助被督导老师更好地理清个案。园区中心的团体督导活动也是整个心育团队学习交流的契机,老师们纷纷表示为大家专业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