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指点迷津明方向 排解忧难促成长 ——记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五季第二次网络团体督导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22日下午,尽管天气渐凉,但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的团体督导活动如约而至。伙伴们准时上线,共同参与每月一次的云端团体督导活动。

作为督导师,薛云兰老师首先关注了成员们的近况,并对上一次的督导情况进行了跟踪了解,这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紧接着,两位成员分别提供了两个具体案例。薛老师针对第一个案例,引导、启发成员思考,一步一步、耐心地让大家懂得:咨询中的边界意识、咨询师的身份地位及对于来访者的隐私保护……

随后,薛老师带领成员聚焦第二个案例,引发大家思考来访者与咨询师关系的建立、分析来访者的行为表现及背后原因……结合伙伴们实际的咨询经验,经过思维碰撞,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提供了多个视角、多种可能性,给了彼此极大的启发与收获。

经过薛老师的专业分析与解读,成功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与不解,也让成员们一度忙碌、紧张的状态得到了缓解与调整。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尽管隔着屏幕,但通过两个案例架起的连接、大家真心诚意的表达,令人倍感轻松、愉快。相信通过此次云端督导,一定能让工作室的成员们不断思考、不断前行,实现学生和个人成长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