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积极应对突发事件——记园区心理教研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字体:A- A+

77日上午,园区心理专职骨干齐聚园区心理中心参加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校园内突发事件的应对,活动由园区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主持和带领。

首先李老师做了题为《当前疫情背景下师生心理问题的特点》的讲座,疫情背景下的特殊学期,师生常处于应激状态,突发情况随之而来,李老师从应激反应的特点、以及突发事件的预防、识别和应对几方面讲述了理论部分,并结合案例和在座老师们分享危机干预经验。

第二部分,从一位老师带来的案例出发,李老师带领团队成员们通过提问、假设和分析对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由此延伸,讨论应对此类事件时心育教师如何与学校各部门合作,共同帮助学生和家庭渡过危机。每位成员分享自己的经验,并从讨论反馈中收获新的资源。

  在特殊时期,各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园区心理中心定期举办各类培训,园区心育团队的老师们凝聚在一起,通过各类教研、讲座、督导活动提升专业能力,共同成长,并回到自己的岗位,把能量散播到各个学校,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