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修师德 立德树人正师风——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字体:A- A+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教育的灵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根据近期教育局颁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意见》、《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610日,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开展了修师德、正师风的专题培训,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德育室顾园长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顾园长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强调幼儿园将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落实师德教育第一课,并将相关文件纳入继续教育内容,加强师德考核,建立师德榜样,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最后,顾园长更是从“站位”、“守法”、“规范”、“诚信”、“廉洁”等方面划定了基本的职业底线,并寄语全体教师主动追求师德的高限,严守职业的底线,严禁行为的红线。

活动最后,许娟园长总结发言。许园长肯定了疫情期间每位老师的主动担当和无私奉献,学校主流师德师风积极向上,教师整体精神风貌朝气蓬勃。同时也指出,负面清单是为教师从教行为划“红线”设“禁区”,它既是提醒,也是鞭策。老师们要逐条学习与比对,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敬畏之心,不断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的召开,将进一步引导、激励天域全体教师明确使命担当,强化师德意识,规范职业行为,塑造崇高形象,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当好幼儿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办老百姓门口满意的幼儿园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