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爱而不失严格,严而不失真诚——2019年园区初任班主任培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初任班主任的业务能力,4月29日下午13时30分,2019年园区初任班主任培训暨吴菁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专题培训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盛情邀请到了任职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杨一鸣博士进行线上讲座,整个活动由苏州市班主任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吴菁老师主持。

 

本次专题培训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杨一鸣博士做了《情感智慧:初任班主任的专业进阶》的主题讲座。杨博由中外教育史中的师生关系开始讲述了学校教育的发展历程;紧接着,由古及今阐述了现代教育中师生关系的发展现状:重规则、轻构建、多问题、少情感、缺支援,并针对这五点现状提出了相关性的指导建议。生动明晰地表达了基于课堂管理的师生关系模式需要联结感、教育爱、好习惯和勇气,讲座鞭辟入里、生动实用,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在讲座过程中,初任班主任们积极参与互动,表达了自己在任教中的困惑和疑难,吴菁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和园区优秀班主任们现场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最后杨博士又做了精彩总结。

通过此次讲座,初任班主任们对于师生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情感教育理论基础也有了很好的了解。相信班主任们一定能将今天所学运用在未来的工作,做一位爱而不失严格,严而不失真诚的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