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弘扬五四精神,致敬楷模人物——记星汇学校微团课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青年节期间,为了发挥中学共青团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独特优势,星汇学校团委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致敬楷模人物”为主题的微团课制作大赛。

“云”通知,“云”交流,八年级入团积极分子们紧扣主题,精心构思,用团课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拳拳爱国之心,用团课展现了青年学生对英雄人物的崇敬之情。最后,八(2)班张妍同学的《致敬楷模人物——钟南山》、八(3)班顾清瑜同学的《致敬楷模人物——许鹏》、八(7)班蔡思涵同学的《与青春相约》斩获了此次团课比赛的一等奖。

八(1)班陈莎莎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时代弄潮儿——“五四精神”之我见》、八(4)班高文溪同学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八(5)班张晚驹同学的《传承五四精神》、八(6)班朱则熠同学的《让爱国成为青春底色》荣获了二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向先辈们学习,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与磨砺中绽放最美的花。